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官方标准答案什么时候出?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95  |  发布时间:2019-12-06  |  专栏:考务信息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作为大型国家级职业资格类考试,每年都吸引数十万考试大军前仆后继。

该考试命题严谨,考试严格,判卷周密,全程堪比高考。但有一点让众多考生百思不解,那就是官方从来未公布过标准答案。

建筑行业的资格考试,如: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等,都属于通过性考试。对于行业人士来讲属于"九年义务教育"范畴,有证执业算符合国家规定,而且,拥有一本值钱的资格证,你的生活会很不一样。

既然证书对大家很重要,国家诸如社区工作者等等好多资格考试都不公布标准答案,市面上的答案都是培训机构的老师根据自己个人的理解给出的参考答案,这又是为什么?

如果你仔细比照各机构给出的答案,你会发现,历年真题有一部分题的答案是不相同的,有的机构甚至给出的是错误答案。基于此,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不公布答案可能出于以下两点考虑。




没有完美的答案
消防工程师实际案例综合情况太过复杂,尤其是主观题部分的答案,命题者给出的阅卷答案未必是最完整、最全面的。正所谓"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张三这么认为,李四未必这么理解,两个工作多年的消防工程师遇到实际问题时采用的方法不同,所给出的答案也不同。所以,干脆不公布答案。
 


力求避免争议
如果给出了标准答案(命题者的答案),但现实中不存在完美的答案。如果答案有争议的话就比较麻烦——阅卷在饱受争议的情况下进行,公布的分数怎么让人信服。这样就会陷入讨论——阅卷——争议之中。
没完没了的争议,也使得次年的命题者变得小心翼翼,好多试题不敢和实际结合,就考些课本上的原话,这样对命题者来说最为保险,但这又和设立资格考试的初衷相违背,达不到考试的目的。
其实,只要考生的答案能够抓到要点,根据实际情况考虑,阅卷者都会酌情给分的。
资格考试不是高考,没有完美的试题。不公布答案,一方面是维护专家权威,给专家一个宽松的环境,让专家将题出的灵活些;另一方面避免陷入争议之中,影响考试安排和后续工作。
 
无论一消考试是否公布标准答案
我们都要坚定的在考一消的路上走下去
只要静下心,认真备考、扎实学习
将消防规范的强条搞懂
记牢,一定可以轻松通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