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如何轻松通过2020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1062  |  发布时间:2020-09-29  |  专栏:考务信息
一、考生携带物品

1、考生必须同时持准考证、第二代身份证原件、黑色钢笔(签字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程功能的计算器参加2020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草稿纸统一配发,考后收回。
2、考生不得携带移动电话等电子设备进入考场,已带的要切断电源存放在指定位置,不得带至座位。
二、考场注意事项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开始前30 分钟考生须凭准考证、居民身份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并将两证置于桌面右上角以便查对。考试开始5 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开始2 个小时内不得退场,退场后不得再次进入考场,不得在考场附近停留喧哗。
1、考生一定要仔细核对准考证上的考试地点等重要信息,确定考试地点。
2、考生最好提前一天去考试地点,熟悉考场位置,了解交通状况。
三、各科考试题型题量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公共科目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专业科目为《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公共科目的考试题型为客观题,分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两部分,单项选择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 个最符合题意;多项选择题的备选项中有2 个或2 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 个错项,错选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 0.5 分。试卷中有70个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15个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
专业科目试题包括专业安全技术和安全生产案例分析两部分,专业安全技术部分题型为客观题,均为单项选择题,占分值的20%,安全生产案例分析部分题型包括客观题(占分值的10%)和主观题(占分值的70%),客观题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主观题为综合案例分析题。
四个科目试卷总分均为100分,考试时间均为2.5小时。
四、答题卡填涂技巧
1、审涂分离移植法。
考生拿到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试卷后,先审题,并将自己认为正确的答案轻轻标记在试卷相应的题号旁,或直接在自己认为正确的备选项上做标记。待全部题目做完后,经反复检查确认不再改动后,将试题答案填涂到答题卡上。采用这种方法时,需要在最后留有充足的时间进行答案填涂,以免填涂时间不够。
2、审涂结合并进法。
考生拿到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试卷后,一边审题,一边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填涂,边审边涂,齐头并进。采用这种方法时,一旦要改变答案,需要将原来的选项记号用橡皮擦干净再重新填涂。
3、审涂记号加重法。
考生拿到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试卷后,一边审题,一边将所选择的答案用铅笔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轻轻画勾或轻涂,待审定确认不再改动后,再加重涂黑。与审涂分离移植法相同,也需要在最后留下足够时间进行加重涂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