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辽阳市开展化学品泄漏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951  |  发布时间:2020-11-27  |  专栏:考务信息

联合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政府部门和企业协同防范应对重特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全面提升应急处置协调能力,辽阳市化学品泄漏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辽阳分公司生产基地举行。辽阳市政府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宏伟区人民政府等15个单位联合演练,各县(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以及规模企业等共计145人参与观摩演习。


“总指挥同志,各参演单位人员已集结完毕,演练是否开始,请您指示!”


“开始!”

一声令下,化学品储罐泄漏和危化品运输车泄漏引发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相继进行。


此次演练采用模拟事故现场实战方式,假定111514时,奥克分公司生产基地520装置环氧乙烷罐区150立方米V505B储罐发生泄漏并引发火灾。该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事故进行紧急处置。1403分,火势增大,该公司随即向119120报警中心、宏伟区应急管理局上报现场情况并请求救援,宏伟区应急管理局了解情况后迅速上报市应急管理局。各应急联动救援力量迅速到场处置并顺利完成救援任务。

随后又进行了模拟危险品运输车辆因爆胎导致化学品泄漏引发火情事故演练,此项演练主要分为:发现事故报警,消防现场处置,剩余化学品导入新槽车等阶段。在全体参演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两个科目的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辽阳市相关领导作现场总结,肯定演练预案可操作性强,各部门救援、保障工作及时有力,责任分工明确,应对处置有条不紊。企业积极配合,有序开展前期处置工作,展现了良好的企业安全素养和职业素质。同时,一一指出演练过程中暴露的问题与不足,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认真研究解决。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应急救援队伍的协同配合能力,提升了各应急小队的战斗力,为全面做好应急救援工作,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生产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