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家长辅导作业情绪失控,怒烧作业造成不良后果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36  |  发布时间:2020-12-22  |  专栏:考务信息

图片

说起给孩子辅导功课,许多家长都有一堆槽点,平时心平气和可一看到孩子作业就气不打一处来,自己都不认识自己。


就在几天前上海一小区就上演惊险一幕,一名家长辅导作业,孩子屡不听劝后父亲勃然大怒,居然点燃孩子的练习本并丢下楼去,所幸最终只是虚惊一场。


图片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本子烧掉后从上面扔下来时掉到了别人家的衣架上面,而据孩子的父亲说,当时他觉得这本练习簿快要烧没了、几近熄灭时才将练习簿扔到楼下,没想到户外风力较大本子发生复燃惊扰了楼下居民,派出所民警接报赶赴现场,对这位父亲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这位家长对受到惊吓的居民上门赔礼道歉,并写下承诺书承诺书里写道: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缺乏有效的情绪管理,燃烧物品又是对火灾安全意识的缺失。



有网友表示烧本子、往楼下扔东西都是坏习惯,要给孩子做好榜样。


图片


也有人表示理解这种暴躁的心情,但家长要做好情绪管理。


图片

图片


冬季火灾案例屡见不鲜


如何预防火灾发生,提高消防意识更是重中之重。冬季火灾多数发生在我们的居住环境当中,增强家庭防火意识是非常必要的。这些火灾隐患你家中有吗一起根据下图来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吧~


图片


最后下面几点居家安全小常识送给大家:


1不卧床吸烟,尤其酒后、睡前、疲倦时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


2及时清理可燃杂物,不往家中捡拾废品,不在疏散通道内堆放杂物、电动自行车等。


3注意充电消防安全,尤其对电动车进行充电,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进行充电。


4不要忘记加强对老弱病残人员的监护,帮助检查室内火灾隐患,张贴嘱咐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5加强对孩子的看护,不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正面引导教育孩子不要玩打火机、火柴、蜡烛。


6不得私自更改燃气管线,及时维修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长时间外出要关闭电源和燃气阀门。


7使用电暖气等电热器具时,要远离可燃物,使用时有人看管,不要在电暖器上烘烤衣物,用完或停电时必须拔下插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