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住建部:新建住宅以6层为主!建筑高度要与消防救援能力相匹配…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1416  |  发布时间:2021-04-08  |  专栏:考务信息

图片

当前我国火灾防控形势严峻,主要表现在高风险的城市火灾防控和低设防的农村火灾防控形势并存。
截止至2020年,我国高层建筑数量达到61万多栋,居世界第一。此外,全国1万个超1万平米以上的大型城市综合体、10万多个大中城市中的城中村、10万多家的各类化工易燃易爆企业增加了火灾防控的风险。
由此可见,高层建筑防火在我国的重要性,前阵子的石家庄众鑫大厦火灾就属于高层建筑火灾。所幸消防救援及时,并没有人员伤亡,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据悉,起火原因是众鑫大厦外墙保温材料起火。
事后石家庄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立即发布《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该整治方案明确整治重点包括:建筑外墙外保温材料、消防安全管理、建筑消防设施、安全疏散、消防车道和灭火救援场地,管道井,电气燃气管理、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电动车火灾防范。
紧接着,2021年3月29日,住建部发布《关于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设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通知中指出:限制县城居住建筑高度。县城居住建筑高度要与消防救援能力相匹配。县城新建住宅以6层为主,6层及以下住宅占比应不低于75%。县城新建住宅最高不超过18层。
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设的意见·原文节选
(三)限制县城居住建筑高度。县城居住建筑高度要与消防救援能力相匹配。县城新建住宅以6层为主,6层及以下住宅占比应不低于75%。县城新建住宅最高不超过18层。确需建设18层以上居住建筑的,应严格充分论证,并加强消防应急、市政配套设施等建设。
结合今年的这些热点,在案例分析中很有可能会涉及到建筑外墙保温防火等知识点。大家平时可以多留意一些消防相关的热点,并将它和咱们的消防学习相互融汇贯通,这样不仅能把知识记得更牢,万一真的就考到了,那直接血赚!
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建筑外墙保温材料选择的知识点,快快保存并记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