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2021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每日一练(9.27)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1633  |  发布时间:2021-09-27  |  专栏:考务信息

​注安【每日一练】来了!现在跟小安一起学习吧!


2021,我们一起进步


1.保证安全生产投入是实现安全生产的重要基础。安全生产投入资金由谁保证应根据企业性质而定,个体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投入资金由( )予以保证。

A.董事长            

B.总经理

C.投资人            

D.法人


2.某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在调查处理一起股份制企业因安全生产投入不足造成的生产安全事故时,就安全生产投入的责任主体发生了分歧。依据《安全生产法》,该企业保证安全生产投入的主体应是( )。

A.投资人               

B.总经理

C.董事长                

D.董事会


3.根据《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财企〔201216号),下列费用中,不属于安全生产费用支出范围的是( )。

A.配备应急器材费用

B.操作技能竞赛费用

C.安全标准化建设费用

D.重大事故隐患整改费用


4.有关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规定提取和使用安全生产费用,专门用于改善安全生产条件。依据《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财企〔201216号),下列费用中,不应列入安全生产费的是( )。

A.煤炭生产企业新建项目安全评价支出

B.危险品储存企业修筑库房防护围堤支出

C.非煤矿山开采企业采空区治理支出

D.建设工程施工企业自有轮胎式起重机检测检验支出


5.在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编制过程中,会涉及某些项目既与改善作业环境、保证劳动者安全健康有关,也与生产经营、消防或福利设施相关,对此必须进行区分,避免将这些项目都列入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内。下列技术措施能够列入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是( )。

A.为尘毒作业人员增设淋浴室

B.制造新机器设备所需的安全防护装置

C.机器设备检修目的在于延长机器寿命

D.厂房有倒塌危险时其修理费用


6.某建筑施工企业,承建了一大型化工建设项目,安全管理部门编制了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其中一项为环氧乙炔储罐安装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其内容包括应用单位、具体内容、经费预算、实施部门和负责人、预期效果。根据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编制内容规定,该安全技术措施还应包括(  )等。

A.编制依据、应急处理方案、政府批文

B.编制依据、经费来源、政府批文

C.经费来源、开竣工日期、措施的检查验收.

D.开竣工日期、安全施工协议、应急处置方案


7.企业应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保证安全生产投入。依据《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财企〔201216号),下列有关安全生产费用管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新建企业和投产不足一年的企业,以当年实际营业收入为提取依据,按月计提安全生产费用

B.安全生产费用可用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支出

C.企业提取的安全生产费用,当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集中管理

D.安全生产费用应当企业提取、政府监督、确保需要、规范使用


8.根据《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财企〔201216号),安全生产费用提取以上年度实际营业收入为计提依据,采取超额累退方式按照以下标准平均逐月提取:

(1)营业收人不超过1000万元的,按照2%提取。

(2)营业收入超过1000万元至1亿元的部分,按照1%提取。

(3)营业收人超过1亿元至10亿元的部分,按照0.2%提取。

(4)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至50亿元的部分,按照0.1%提取。

甲公司为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2017年营业收入15亿元。2018年度甲公司全年应该提取的安全生产费用总额为( )万元。

A. 150

B. 340

C. 430

D. 490


9.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制度不具备主动影响企业在安全管理方面采取积极的态度,还占用企业大量的资金不利于生产经营。该制度已经被我国淘汰取而代之的是( )。

A.工伤保险制度            

B.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C.失信惩戒和守信激励机制

D.意外伤害保险制度


10.下列属于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行业是()。

A.林业

B.牧业

G.渔业

D.农产品加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