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江西一职工宿舍坍塌致4人遇难,疑似曾挖过地下室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853  |  发布时间:2021-11-24  |  专栏:考务信息

时间:2021年11月22日

地点:江西赣江
事件:坍塌事故
伤亡情况:4人遇难
11月22日晚6时45分,江西南昌赣江新区新祺周管理处国药北大道原白马庙制药厂一职工宿舍楼发生局部坍塌,坍塌面积约430平方米,造成4人遇难。

附近居民称,住在这里的大多是白马庙制药厂职工和家属,以老年人居多。制药厂距离职工宿舍仅百余米,走路2分钟便可到达。


据介绍,白马庙大院共6栋职工楼,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此前曾粉刷过墙面,“这些房子修建的很早,质量都不好,大都是预制板,水泥不多,不牢固。一开始基本都是职工和家属住在里面,后来职工在外面买商品房搬走了,所以现在有些不是职工家属。”
附近居民还表示坍塌的宿舍楼一楼疑似在几年前挖过地下室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核查中。



网友评论


坍塌事故因塌落物自重大、作用范围大,往往伤害人员多、后果严重,常造成重大或特大人身伤亡事故。

发生坍塌,不仅是财产损失的问题,更牵涉到一条条鲜活的生命。谁该为骤然而逝的生命负责?如何避免坍塌事故再次发生?建筑坍塌时,如何避难和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