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最新消息!湖北鄂州一段500米长的高架桥面发生侧翻,目前已导致3死4伤!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1198  |  发布时间:2021-12-20  |  专栏:考务信息

​湖北鄂州一段500米长的高架桥面发生侧翻,目前已导致3死4伤!

据央视新闻消息,12月18日15时37分左右,湖北鄂州市境内武黄高速和大广高速互通引桥段,一段500米长的桥面发生侧翻,已发现4辆车辆坠落。目前,事故造成4人受伤,3人死亡,伤者已送往医院救治。具体伤亡情况待进一步核实,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另新华社记者从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湖北省公安厅等部门获悉,现场造成3名人员死亡(含2名现场掉落施工人员、1名掉落货车上人员)、4人受伤。





其实近年国内发生过独柱墩桥梁倾覆事故:
2007年10月, 3辆半挂牵引重型货车由南向北行驶至包头市民族东路高架桥上时, 桥面突然发生倾覆。
2009年7月15日, 津晋高速公路天津段港塘互通立交桥,因为3辆严重超载货车的顺行车辆在匝道桥上靠右密集停车,导致桥梁梁体向右侧倾斜引起倒塌。
2011年2月21日, 4辆满载货物的货车先后上匝道。最前面运棉籽的货车抛锚检修, 其他3辆试图从该车右侧超越, 结果发生桥梁倾覆倒塌事故
2012年24日5时30左右,哈尔滨机场高速由江南往江北方向,即将进入阳明滩大桥主桥的最后一段被四辆重载货车压塌。
桥梁专家、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桥梁研究一所所长吕宏奎告诉新京报记者,以上事故最终调查结论均与车辆大幅超载和偏载作用有关(引起事故车辆荷载为原设计规范荷载取值的3至4倍),且大部分事故桥梁为独柱墩体系

独柱墩桥梁倾覆事故发生后,国内相关管理部门已经出台了相应政策、规定和措施,以消除相关隐患。对此吕宏奎举例,目前,在桥梁行业设计规范标准中,会提高箱梁的抗倾覆安全系数,而新桥设计中,也尽量避免采用独柱墩的结构形式

“现有的交通行业桥梁设计规范中,抗倾覆安全系数比过去有较大提高。”他说。

吕宏奎建议,对于既有已建成运营的独柱墩桥梁,应按新的抗倾覆技术标准进行排查,必要时,进行相应加固改造,提高桥梁抗倾覆安全系数。

“而从城市管理的角度看,未来应进一步加强对超载超限车辆上桥的实时监控管理。”他说,同时,要结合当前智慧桥梁监测、互联网和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对超载车辆上桥之前进行提前识别、及时预警拦截。此外,对桥梁结构的安全和健康状况进行及时跟踪监测,从而避免或减少类似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