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最新消息!上海一石化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1人轻伤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512  |  发布时间:2022-06-20  |  专栏:考务信息


据上海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上海石化化工部乙二醇装置区域6月18日凌晨4点左右发生火灾后,市、区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进行扑救。事故造成1人死亡1人轻伤。


19日16点30分,经过多方救援力量36小时的协同处置,大火被完全扑灭,相关善后工作正有序推进。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一天前还在开会,上个月刚进行大检修


就在火灾前一天,6月17日,上海石化举办了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

在这次50周年纪念大会上,上海石化董事长吴海君讲话中提及,要树立“合规意识”,坚守“发展红线”。他说,要“算好安全环保账,算准长远发展账,保持战略信心与耐心,强化体系思维和领导引领力,坚持依法从严治企、合规经营,牢牢守住风险底线,扎实推动公司向本质安全跃升”。

“三查三强”促安全,是上海石化在“安全生产月”定下的基调。上海石化官微显示,6月7日,上海石化董事长吴海君在1号、2号聚乙烯装置开展“现场两小时”安全引领活动;总经理管泽民在芳烃部“安全生产月”宣讲暨“三查三强”促安全专题党课。
就如何狠抓责任落实,促进安全管理,吴海军表示,认真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确保取得实效。要做实企业各级领导安全责任,做实全员安全责任,做实责任追究;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集中治理攻坚按期完成,确保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取得实效,确保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取得实效,确保承包商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走深走实,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顺利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