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速看!注册安全工程师免考科目有哪些?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564  |  发布时间:2022-08-04  |  专栏:考务信息

注册安全工程师免考的科目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生产技术基础》,都是公共科目,专业科目《安全生产专业实务》不能免考。但是符合免考条件的考生,才可以申请免考部分科目。


注册安全工程师免考条件

1、免一科条件

符合规定的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人员,还需要在本科毕业时所学习的安全工程专业已经经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才能免考《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科目。最新公布2022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安全工程专业名单如下:


2、免两科条件

符合规定的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人员,需要有高级或正高级工程师的头衔,并一直从事安全生产业务超过10年。

那么就可以免考《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这两个科目。


3、免三科条件

已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类别考试的,可免试公共科目。考试合格后,核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类别考试合格证明。


免试人员需要准备的材料

1、从事安全生产业务年限证明材料(劳动合同或单位证明及社保清单)。

2、免考《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科目的人员,提交本科毕业证书和安全工程专业经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材料。

3、免考《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科目的人员,提交高级或正高级工程师职称证明材料。

注:免考考生所需材料一切以各省、地区的官方通知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