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七个专业怎么选择?哪个专业含金量最高?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330  |  发布时间:2024-01-25  |  专栏:考务信息

注册安全工程师的七个专业分别是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其中煤矿安全的含金量最大。

注册安全工程师的专业介绍

注册安全工程师专业类别划分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选择其一。

1、煤矿安全的执业行业为煤炭行业;

2、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的执业行业为金属非金属矿山行业;

3、化工安全的执业行业为化工、医药等行业(包括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石油天然气储存);

4、金属冶炼安全的执业行业为冶金、有色冶炼行业;

5、建筑施工安全的执业行业为建设工程各行业;

6、道路运输安全的执业行业为道路旅客运输、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道路普通货物运输、机动车维修和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

7、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的执业行业为除上述行业以外的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石油天然气开采、燃气、电力等其他行业。

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含金量排行

1、煤矿安全

我国煤炭行业的企业数量较多,对煤矿安全专业的安全工程师岗位需求较大。

2、金属冶炼安全

专业性较强,有行业门槛,有证书就有优势。

3、其他安全

考试难度不高,易通过、好就业。

4、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

就业机会比较多,企业重视。

5、化工安全

化工属于高危行业,高危行业必须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行业紧缺。

6、建筑安全

建筑施工单位对于证书有补贴。

7、道路运输

平常的安全管理工作就是车辆安全检查、安全培训教育等等。

当然专业不是固定的,考生还是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专业,比如你从事哪个方向,可以选择相关专业,如果你想换个就业方向,那么就选择之后规划方向的专业去考,最后小安相信你一定能拿到自己想要的证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