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注册安全工程师应该掌握哪些重点内容,有关应急方面越发重视!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249  |  发布时间:2024-02-27  |  专栏:考务信息

我们都知道,考取注安一般要学习法规、管理、技术、专业实务四门课程。

法规科目,主要内容为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例如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

管理科目,主要内容为安全相关的原理、概念、理论及企业涉及的安全管理工作内容,如规章制度、特种设备、应急预案、事故调查报告等(法规和管理有将近30%的内容是重复的)。

技术科目,主要内容为一些常见机械设备工艺的简要介绍、电学相关的知识、防火防爆、特种设备及一部分危险化学品相关的基础知识。

专业实务,主要内容为各专业在生产过程中涉及的工艺、设备设施以及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预防措施等内容。

应急预案的编制是注册安全工程师每年必考的一个内容,且当下应急管理工作管理越来越严格,在20年推出新版的应急预案编制导则后,各地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对应急预案的检查越来越规范,越来越严格。特别2023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个个会应急,人人讲安全”,今年关于应急管理部门的知识可能会重点考察,下面给大家梳理一下应急方面常考的内容,不仅是考试的重点,也是以后我们任职途中不可或缺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