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北京已确定2024年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376  |  发布时间:2024-02-28  |  专栏:考务信息

根据北京市人事考试网发布的《北京地区2024年度人事考试工作计划》,小安提醒各位考生,2024年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将于6月23日举行。这一计划为相关人员提供了明确的时间安排,有助于考生提前做好备考工作。对于准备参加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的人员,小安建议提前了解考试科目、内容及形式,制定合理的备考计划,充分利用时间进行复习和练习,以提高通过考试的概率。此外,为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考生还需密切关注官网信息,确保考试有无变动,以便顺利参加考试。

考生可以结合考试大纲和教材进行系统复习,同时通过模拟试题、历年考题等了解考试难度和出题规律,提高自己的应试能力。考生也可以参加相关培训课程、论坛讨论等,与其他考生交流心得,共同进步。

初级安全工程师常见问题

报考条件

(一)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级别为“考全科”):

1.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4年;或具有其他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

2.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3.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

(二)已获得某一专业成绩合格证明的人员,可在余下的专业科目中,选择其中一个专业科目报考,即“增项”考试(级别为“相应专业”)。

(三)其他事项。报考条件中的专业工作年限均计算到报考当年年底。若以后学历报考的,之前的专业工作年限可以累计(全日制教育实习期和成人教育脱产学习时间除外)。

专业分类

注册安全工程师专业类别划分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

考试周期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分2个半天进行,其中《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考试时间为2小时,《安全生产实务》科目考试时间为2.5小时。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考试人员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方可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该证明在全省区域内作为注册的依据。

在滚动周期内,应试人员在外省参加考试取得的成绩不予认可。

应试人员在外省参加考试取得的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或成绩合格证明),在我省申请注册和执业的,应当加考《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

考试组织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具体考务委托省人事考试中心承担。

省应急管理厅会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命题、审题和主观试题阅卷等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或其授权的机构统一组织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命审题和阅卷等工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委派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类别专业科目的命审题和阅卷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