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异地转考,属于老考生还是新考生?

来源:学慧通教育  |  浏览量:995  |  发布时间:2019-07-30  |  专栏:考务信息

2019一级消防工程师异地转考,属于老考生还是新考生?

答: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统一组织实施,一般是在工作所在地或者户籍所在地报考。跨省转考将不作为“老考生”,在新省报考时需要重新进行资格审核。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采用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无需携带学历证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等证明材料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审核部门(机构)对报考人员填报的信息进行核验和核查,并依据其作出的承诺为其办理报考相关事项。

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如何报名?

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应试人员不适用告知承诺制报考。上述人员在网上报名系统填写报考信息时,将收到本次报名审核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提示,需按照报名地资格审核部门(机构)的规定办理报名相关事项。

实行告知承诺制后,首次报考人员用户注册有什么变化?

实行告知承诺制后,首次报考人员应在报名前完成用户注册,网上报名系统将对身份信息、学历学位信息进行在线核验。报考人员提交注册信息24小时后可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如有未完成核验的项目,选择考试报名时会有相应的提示信息,须待核验完成后方可报名。建议报考人员在报名前预留充足时间、提前完成用户注册。


学慧通品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