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这四大人群适合考注安,你中了吗?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1224  |  发布时间:2021-01-07  |  专栏:考务信息

这两年都说安全工程师考试越来越难,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报名参考?

尤其2020年报名人数激增。即使被注安虐了千百遍,还是挡不住大家对注安的热情,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注安考试特点

注册安全工程师级别设置为初级、中级。一般我们说的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为中级,中级注安考试分为4大科目,4年内通过考试即可。其中,《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为公共科目,《安全生产专业实务》为专业科目。

01《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考查考生掌握和运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分析、判断和解决安全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

02《安全生产管理》科目考查考生运用安全生产管理基础理论和方法,辨识、评价和控制危险、有害因素,制定相应的安全管理与控制措施,分析、判断和解决安全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

03《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科目考查考生运用安全技术和标准,辨识、分析、评价作业场所和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采取相应防范技术措施,消除、降低事故风险的能力。

04《安全生产专业实务》科目考查考生掌握专业安全技术,并综合运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政策、安全生产理论和方法,分析和解决安全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

案例分析题不能光看不练,因为案例分析是做出来的而不是看和听出来的,对历年考题当中的安全分析题,一定要重视,把自己的答题与标准答案相比较,再对照教材进行全面的复习。

哪些人适合考注册安全工程师

1、在建筑、化工、矿山、煤矿、冶金等行业的工作人员

2019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改革,将注安划分为7个执业类别。分别是煤矿安全技术、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技术、冶金冶炼安全技术、化工安全技术、建筑施工安全技术、道路运输安全技术、其他安全。

为什么说在这些行业里的工作人员需要考注册安全工程师呢?我们以建筑行业为例,建造师作为施工企业的项目经理,是建筑施工企业中项目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按照管生产就要管安全的基本要求,每个建造师原则上都应该持有安全工程师注册执业证书,

建造师+安全工程师是每个项目经理的标准配备。

而且,这一类人工作经验丰富,在专业实务上非常具有优势!

2、专业的安全管理人员

本专业的人员是最具学习优势的,老师讲的你都见过,但是应试教育,主要还是背诵做题。很多现场经验非常丰富考生,不好好听课看书一样过不了,不过优势在于原理都懂,参数只要多做题,多训练,时间保证,那通过概率非常大!

这些人如果想在安全领域有所建树,成为安全副总或者安全总监,没有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傍身是不可能的。

3、需要评职称的人

现在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可直接对应中级职称,有评职称需求的人完全可以考。职称评定直接与你的薪资待遇挂钩,更关乎你在行业领域内的发展情况,所以考注册安全工程师证是这类人的一个好机会。

4、安全专业学术人员

有一些人是安全专业或者相专业的人,他们一部分成为了学术派,是安全领域的专家,或者在高校从事教学工作或者自己成立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如果你以后想走这条路,注安证书是必不可少的。

除了以上四种人外,还有很多需要考注册安全工程师的人,比如想要换行业进入从事安全工作的人,或者想要离开工地进入机构当注安培训老师的人等等。当然,还要一部分人想要靠证书升职加薪,这也是很普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