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如何能像其他人一样轻松拿到注安证书?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1483  |  发布时间:2021-06-15  |  专栏:考务信息
01了解免试政策
《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规定一些符合条件的考试师可以拥有免试资格的。其中,符合《规定》中的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具有高级或正高级工程师称号,并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0年的人员,可免试《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生产技术基础》2个科目;符合《规定》中的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本科毕业时所学安全工程专业经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人员,可免试《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科目。


02
分清复习重点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科目主要分为四个科目:《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专业实务》。从2019年起,《安全生产专业实务》共分为7个专业,包括:煤矿安全类、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类、化工安全类、建筑施工安全类、金属冶炼安全类、道路运输安全类、其他安全类。每个专业的复习重点不同。


03
听懂课程、掌握原理
对于完全陌生的知识,理解是最好的记忆方法,同学们在第一遍学习时,往往因为不理解而产生学完就忘的情况,这是正常现象。所以,在学习一遍之后,需要对知识点再次进行深度的理解巩固。例如在学到砂轮机各个部件的间距要求时,在记住数字的同时,理解这些要求有什么道理,违反要求可能会产生什么事故,就能很好地帮助记忆。


04
学练结合、以练促学
单纯进行知识点的记忆很容易导致大脑疲劳,学习效率下降,并且光学不练很容易造成纸上谈兵的情况,在答题的时候不知道这道题具体考察的是哪个知识点,所以需要通过练习题来进行熟悉。在学完一章时配合必要的练习进行学习会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通过错题解析能更加清晰地对易混淆的知识点进行辨析。


05
提炼总结,归纳知识点
注安教材知识量巨大,一本书动辄300多页,想要全部掌握既不现实,也没有必要。备考时只需要将重点常考内容进行总结归纳,所以最好还是购买一些课程,进行系统的学习,因为每个老师都有一套系统有效的备考方法,对各个科目的重难点也比较清楚。当然,最重要的是同学们需要通过自己的归纳,把书读薄。


06
保证时间、全情投入
因为注安需要记忆的内容较多,每天保证一定的时间进行复习是非常有必要的,几天不背,就很容易出现记不住或者混淆的现象,所以,即使每天时间不多,也要抽一点时间看一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相信我,量变产生质变,只要坚持下来,你会自然而然地彻底掌握这些知识。


07
知识难点专题攻克
对于难懂的知识难点,建议建立专题专门攻克,建立错题本和收集同一考点的相似试题,整理成一个题集,最好养成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最后将自己的心得整理成笔记,定期进行学习回顾就可以攻克这些难点了


08
留出一个月时间复习实务
实务科目其实是其他三门课程的集合与应用,其知识点全部来自其他三个科目。因此,有的同学就以为学好其他三科就够了。事实证明,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虽然实务课程的知识点来自于其他三个科目,但是实务课程也是有自己的尊严的,它有属于自己的答题思路和格式,并且有着固定的常考内容,并且这些内容是需要花一些功夫刻意练习的。所以,务必留出一个月的时间来专门复习安全实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