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建议收藏!2022注安实务答题8大诀窍!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792  |  发布时间:2022-07-19  |  专栏:考务信息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四个科目中,实务是背诵内容最多的,也是唯一含有案例分析题的科目。


我们都知道相较于选择题,案例分析题花费的时间更长,并且它也是令众多考生最苦恼的题型,所以想要科学得分,学习一些答题技巧是十分必要的。


接下来小安带领大家学习八个答题技巧,帮助大家高效做题,有效拿分。



01

规定位置答题,切勿超答题框

有的考生因为答题时,对答题内容的多少估计不合理,或者内容写错了需要划掉重写等原因,导致在试卷规定的答题区写不开,便将部分内容写到答题框外。


甚至还有同学看错了答题位置,最后画个箭头指示正确答题区域,这些都是非常不可取的做法。


案例分析题阅卷一般是一个老师看一个题,其他答题区域这个老师是看不到的,自然也是不可能给你分数的。


所以在落笔时尽量先对答题要点条数及内容的多少预先做个估计,注意不要将答案写于规定的答题框外,切记切记~



02

利用短记忆,浏览题后看案例

拿到试卷后,先整体浏览一遍试卷及问题,如果有问题直接考查的是背诵记忆,先在稿纸上把其要点简要写下来,避免在做其他题目过程中记忆不清晰或混淆。



03

卷面要整洁,养眼易得分

案例分析题是人工阅卷,给分会受阅卷人员主观感受的影响,所以卷面是否整洁规范会直接影响阅卷老师的给分情况。


大家可以看下面这张图,如果是同样的题目同样的分值,下面这位卷面整洁的同学,相比上面那位书写潦草的同学,多得一两分不是不可能。



给力教育特别提醒,所以在时间够的情况下,大家一定要尽量注意书写,如果写错,划两道就可以,千万不要大面积涂抹。


要不然辛辛苦苦写的答案,阅卷老师看不清白白丢分,多可惜。



04

一二三四五,答案分条写

为了便于阅卷老师在大家所写的答案里找到踩分点,同学们在答题时最好分条目来书写答案,按照1.2.3…的方式书写,清晰明了,便于批阅。



05

突出闪光点,增加印象分

前面咱说过了,案例是人工阅卷,所以要有闪光点,增加阅卷老师的好感和印象分,让老师眼前一亮,多给个2-3分没有问题的。那么,如何能够增加印象分呢?


①答题思路清晰,逻辑合理(事故前、事故中、事故后),要点完整(每道题要点写8个左右,重要的写前边),表述规范,卷面整洁。


②体现专业性,比如涉及《安全生产法》的内容可以写安全生产法规的特定条款。



06

先做熟再做生,坚决不打细草稿

大部分考生做题是从第一题开始,按照顺序一个个做下去,其实大可不必,如果遇到比较难的或者陌生的题,就会精神紧张,思维也会受限制,从而影响答题思路和效果


所以拿到试卷后,先花几分钟把题都看一下,大概浏览一下(利用发下卷子但不能做的时间),然后按照由易到难,由熟到生的顺序来答题。这样有前边的基础,后续答题会心态放松。



07

写错不扣分,能多写就多写

主观题的阅卷方式是踩点得分,也就是在答案中找匹配的点,如果和得分点不一样,只是不得分而已,但不扣分。


所以为了更多的分数,可以尽量多写点,但是注意控制时间哈。



08

不怕答不全,就怕答不完

往年很多学员考完都会吐槽根本答不完卷,时间不够。所以不想自己也出现这种情况,时间分配很重要。


平时练习的时候就要按照真实考试情况合理分配时间,并进行模拟演练。

来源:安全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