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抓生产,就必须抓安全!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689  |  发布时间:2022-08-04  |  专栏:考务信息


​“抓生产必须抓安全”我认为这不应该是个口号,这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主要因为在我们生产过程中时时、处处都牵扯着安全,在生产中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一旦不按章作业或忽视了安全都会带来惨痛的后果,但是有些单位和个人为了贪图蝇头小利,却铤而走险忽视安全,给个人和企业乃至社会带来灾难。

我认为,要做到安全生产,不是讨论抓生产还是抓安全,这已不需要论证,而是我们应该怎样抓。

一、抓生产必须首先要把安全放在首位。

一个企业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赢利,但是有些人只关心利润根本没有在意在赢利的前面还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要保障职工的生命和健康,可惜的是真正能理解和关注的人并不多,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自己的生存条件和健康要求也越来越高,社会对安全生产关注程度越来越大,安全生产已经作为一个社会问题摆在我们面前,怎样才能做到既安全又经济一直是我们讨论的话题, 在企业生产中一起起触目惊心的事故,让我们不寒而栗,事实证明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事故是最大的浪费。

二、加强危险源辨识

为做好安全预防,我们要养成提前辨识危险源的良好习惯,只有认识到危险的存在才能做到有效预防,我们在辨识危险源的过程中,不仅要辨识静态的危险源,更要辨识动态的如生产过程中的和自己思想认识中的危险源,并通过危险源辨识,认识到可能出现的严重后果,只有认识到严重后果才能引起我们的警惕,才能让我们望而生危,从而望而却步,起到辨识危险源的最终目的。

三、加强生产过程中的安全管理

企业生产中的安全管理重点是现场管理,现场是事故最集中的范围,我们抓安全要做到全过程安全监护,管理人员应该针对现场施工,把各工序、各环节容易出现的问题排查出来并做到有效治理和防范,让职工具备能正确处理隐患的基本技能,并在现场加强职工的正规操作监控,发现职工有违章行为及时制止并按照联责联保的原则进行相应处罚,让职工真正能做到自保互保,建立良好的安全管理体系,保障我们的安全。

四、加强职工技能培训

要想让职工做到安全生产,并达到最终无为而治,必须提高职工的素质,让职工首先知道应该做什么,并通过进一步提高,让职工在现场实践中不断摸索,进行革新,找出既安全又利于操作的方法,逐步提高经济效益。

总之,自己的安全自己管,指望他人不保险,首先自己要在生产中把安全放在首位,并把安全和生产有机的结合起来,单位要建立良好的安全管理机制,约束和激励职工的现场操作行为,为安全生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发出自己的光和热。

来源:安全员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