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安全人员看过来!这些安全生产法知识点你掌握了吗?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404  |  发布时间:2023-06-16  |  专栏:考务信息

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如何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应承担哪些职责

应急管理部官方微信公众号特别推出

“安全生产月”系列答题活动

通过连续5天测试

普及安全生产应知应会法律法规知识

今天,一起学习

安全生产法

一起测一测

共同来学习!

安全生产法知识小测试


1.(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健全_____,采取技术、管理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

A.安全生产自查制度

B.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

C.事故报告制度

D.安全生产巡检制度


2.(单选题)有关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规定提取和使用_____,专门用于改善安全生产条件。

A.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B.安全生产费用

C.安全生产专项资金

D.安全技术改造费用


3.(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未按照规定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_______,责令限期改正,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A.注册会计师

B.注册安全工程师

C.安全员

D.项目监理


4.(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未采取措施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令立即消除或者限期消除,处____的罚款;生产经营单位拒不执行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A.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

B.三万元以上

C.五万元以下

D.五万元以上


5.(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对重大危险源应当_____,进行定期检测、评估、监控,并制定应急预案。

A.跟踪监测

B.经常维修

C.登记建档

D.妥善安排


6.(单选题)安全生产工作实行_______必须管安全、_______必须管安全、_______必须管安全。

A.管企业 管业务 管技术

B.管行业 管技术 管生产

C.管行业 管业务 管生产经营

D.管生产 管业务 管技术


7.(多选题)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负有建立健全并落实本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_____;____;____;组织建立并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____职责。

A.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B.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

C.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D.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8.(多选题)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有权了解其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_____,有权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建议。

A.危险因素

B.防范措施

C.安全隐患

D.事故应急措施


9.(多选题)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有以下哪些行为的,由生产经营单位给予批评教育,依照有关规章制度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A.不落实岗位安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