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快来看看:注册安全工程师有关执业注册的问题汇总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464  |  发布时间:2023-12-12  |  专栏:考务信息


1、在职公务员考取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后是否能以非营利性行政单位或县应急管理局进行初始注册吗?5年内不申请初始注册,职业资格证书会逾期作废吗?

不能,根据《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应急〔2019〕8号),申请注册时应注册在劳动关系所在单位,未受聘于生产经营单位或专业服务机构的人员(含公职人员)不予注册。不会作废,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长期有效。

2、通过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后何时可以申请注册?

通过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含增项考试合格)的,一般在中国人事考试网颁发电子证书后10个工作日左右即可申请注册。

3、省应急厅这边要求注安师必须有安管人员资格证,且拿上执业证才能报名参加初训,并且需要每年复训,注安师也是需要复训的,这样的话培训太多了 ,可以出一个统一规定吗?就是拿上执业证可以去领取安管证且执业证有效不必要复训。

据《注册安全工程师分类管理办法》(安监总人事〔2017〕118号)第十四条规定,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并经注册的人员,表明其具备与所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相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可视为其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工作由省级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实施,相关事宜建议咨询省应急管理厅。

4、我是2005年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并在当地一家公司注册化工类,2011年注册到期后,未进行延续注册;2019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新政策出台后,我现在注册化工类安全工程师,要进行继续教育吗?

需要,注册有效期满未延续注册的,申请重新注册时,需满足继续教育要求。

5、我司是小家电生产企业近2千人,想咨询注安师的配备问题:请问,我们非高危行业必须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吗?

目前,危险物品的生产、储存、装卸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单位以外的其他生产经营单位暂无强制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要求。

6、注册安全工程师继续教育在哪里报名,报名方式?

注册安全工程师继续教育按照注册类别分类进行,由具备安全培训条件的机构承担。查询继续教育机构您可以咨询对应初审机构,联系方式可在注册管理系统查询(网址:http://rmocse.chinasafety.ac.cn/Contact.aspx)

7、注册安全工程师是否可以直接从事在安全评价机构从事安全评价工作含在评价报告上签字?

《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应急〔2019〕8号)第二十七条规定,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执业范围包括:(一)安全生产管理;(二)安全生产技术;(三)生产安全事故调查与分析;(四)安全评估评价、咨询、论证、检测、检验、教育、培训及其他安全生产专业服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按照专业类别可在各类规模的危险物品生产、储存以及矿山、金属冶炼等单位中执业,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执业单位规模由各地结合实际依法制定。各专业类别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行业见附表。第二十八条规定,注册安全工程师应在本人执业成果文件上签字,并承担相应责任。

8、因本人原因,已未在执业证所注册的公司上班,目前属于自由职业,而原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注册有效期已快到期有效期至2022年2月20日。执业证到期后未能延续注册是否有影响,在之后找到合适工作后还能继续注册吗?

到期后未注册表示不在执业状态,考取的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长期有效,满足《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应急〔2019〕8号)可申请重新注册。

9、有刑事案底人员符合注安师报考条件且成绩合格,能正常审核注册吗?存在刑事案底是否会影响注册?

根据《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应急〔2019〕8号),申请人受到刑事处罚(含缓期执行)并执行完毕,符合注册条件的,申请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10、受聘于医院或高校,可否注册?

根据《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应急〔2019〕8号), 医院或高校属于生产经营单位,符合注册条件的,申请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11、继续教育要求是什么?

根据《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规定》,注册安全工程师在每个注册周期内应当参加继续教育,时间累计不得少于48学时。延续注册或重新注册时需满足继续教育要求。

信息来源: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