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0-7119
电话咨询
报班咨询
我的课程
我的题库
消息中心
在线反馈

一消干货总结,应试技巧大盘点!

来源:学慧通  |  浏览量:1808  |  发布时间:2021-04-09  |  专栏:考务信息

图片


01

什么情况下设室内消火栓


(1)建筑占地面积大于300m2的厂房和仓库
(2)高层公共建筑和建筑高度大于21m的住宅建筑
(3)体积大于5000m3的车站、码头、机场的候车(船、机)建筑、展览建筑、商店建筑、旅馆建筑、医疗建筑和图书馆建筑等单、多层建筑
(4)特等、甲等剧场,超过800个座位的其他等级的剧场和电影院等以及超过1200个座位的礼堂、体育馆等单、多层建筑
(5)建筑高度大于15m或体积大于10000m3的办公建筑、教学建筑和其他单、多层民用建筑

(6).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重点砖木或木结构的古建筑。

(7)消防电梯前室应设室内消火栓

(8)隧道的消防设施主要有: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排烟系统、通信系统、灭火器、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等

(9)液化石油气加气站采用地上储罐的,消火栓消防用水量不应小于20L/s,连续给水时间不应小于3h

(10)大型火力发电厂的主厂房设置室内消火栓。

(11)洁净厂房设置室内消火栓。
(12)避难走道应设消火栓、消防应急照明、应急广播和消防专线电话。

(13)为了扑救超高层建筑及避难层的火灾,在避难层应配置消火栓和消防软管卷盘。

(14)在停机坪的适当位置应设置消火栓

口决:

消栓大胖胖,300是厂仓,高公21住,5千车马机;展商旅医图单多;特甲等剧场;800剧电千二礼,15一万公教民;重点砖木古建筑;消防电梯有前室;隧道地上储罐石油气;要记20三小时;大型火力洁净厂,避难走道避难层;适当位置停机坪。


02

可不设室内消火栓给水系统

(1)存有与水接触能引起燃烧爆炸的物品的建筑物和室内没有生产、生活给水管道,室外消防用水取自储水池且建筑体积小于等于5000m³的其它建筑可不设置室内消火栓。

(2)耐火等级为一、二级且可燃物较少的单层、多层丁、戊类厂房(仓库)耐火等级为三、四级且建筑体积小于等于3000m³的丁类厂房和建筑体积小于等于5000m³的戊类厂房(仓库)。

(3)粮食仓库、金库以及远离城镇且无人值班的独立建筑可不设置室内消火栓。

(4)在一座一、二级耐火等级的厂房内,如有生产性质不同的部位时,可根据部位的特点确定设置或者不设置。


03

建筑的哪些场所或部位应设置防烟设施?

(1) 防烟楼梯间及其前室;

(2) 消防电梯间前室或合用前室;

(3) 避难走道的前室、避难层(间)。

口决:

防烟放电笔,除外要牢记。


04

建筑的哪些场所或部位可不设置防烟设施?

建筑高度不大于 50m 的公共建筑、厂房、仓库和建筑高度不大于 100m 的住宅建筑,当其防烟楼梯间的前室或合用前室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时,楼梯间可不设置防烟系统:

(1) 前室或合用前室采用敞开的阳台、凹廊;

(2) 前室或合用前室具有不同朝向的可开启外窗,且可开启外窗的面积满足自然排烟口的面积要求。

口决:

普通封闭间前室;小5公共小百住,敞开台廊或外窗。

图片